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日本東京的驚奇員工旅遊 第五天 手沖咖啡朝聖之藍瓶咖啡 ,一站式購物行程,莎媽阿姨跟小艾阿姨呢?

前一天晚上其實睡得很晚,因為要先把行李給打包好。

不可以手提上飛機的就要先收好,所以我晚上也是收得手忙腳亂的。

然後米在旁邊睡的超熟的。不用收行李的真好~~~

今天因為早上10點就要退房,所以我們今天就想要來個悠閒的早餐約會。

所以今天大概早早的7點多就起床,要準備去喝咖啡吃早餐。

話說清澄白河這一站附近的咖啡店真的是很不少。

出發到日本之前,在查資料時,就有查到藍瓶咖啡~~~但當時在日本的友人推薦我其他家咖啡店。

原因是因為藍瓶咖啡比較觀光客景點,而且可能還需要排隊之類的。

所以我們本來是要去其他家店,而且離我們住的飯店也比較近,距離只有一公里。

要出發前小雅跟喬安有先打電話給莎媽跟小艾,但他們因為前一晚太晚睡,所以起不來。

所以我們就帶著爬不起床的米米一起出門。米一路上都坐在手推車上,因為他真的很累,一整個就是沒睡飽的樣子。



到第一間咖啡店路上看到的神社



走丫走的,等我們到了第一間咖啡店時發現~~~沒開!!!

人家的營業時間是從11點才開始,這~~~~才剛出發就不順是怎樣 >"<

之前日本友人是推薦我兩間,另一間離藍瓶比較近,但我當時查不到資料,只查到了藍瓶的資料。

藍瓶咖啡的營業時間從早上的8點就開始了,看了看時間,我們這時約8點左右。

所以我們就慢慢的散步走過去。



藍瓶的外觀



到了藍瓶之後,他其實位子真的是不多,而且要點咖啡的人還不少呢!





座位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有手沖區跟義式區





室內的座位區



櫃台後方的區塊,但看起來好像倉庫



所以我們就先排隊點咖啡,然後順便看一下有沒有位子可以坐。

想說若沒位子坐的話,就站著喝好了。

正在點咖啡時,看到了放在一旁的蛋糕,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點抺茶蛋糕,然後我們點了手沖咖啡。



展示的蛋糕櫃

他的手沖其實有3種,但我們看不出來有什麼分別。

所以大家都點一樣的,就是Single(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XD)

他的咖啡都是現點現手沖的,所以我們點完餐之後,也很好運的剛好有了3個位子可以坐。



正在手沖的咖啡師(我絕對不是在拍那個妹哦~~~)



為什麼是3個位子呢??因為米米這時還因為很累,所以賴在我的身上。



我們後來坐在這裡,其實椅子也太高了,米自己坐也是不安全

說實在話,他的蛋糕還真的是蠻好吃的,但是口味我忘了 XD

咖啡的味道我就還記得,因為是我喜歡的酸味 XD  小雅跟喬安就比較不喜歡酸味的咖啡了

我們也幫米米點了個巧克力餅,熱巧克力,還有鬆餅。



我們點的全部(只差巧克力餅,跟鬆餅),有拉花的那個是熱巧克力



3杯偏酸味的手沖咖啡



搭上抹茶蛋糕,味道剛剛好





鬆餅來了

結果熱巧克力他大概只喝了2口就不喝了。吃的就吃不少



米的巧克力餅



米看起來就是一臉想睡



結果吃到快10點 XD 才悠悠閒閒的走回飯店。

這時,在飯店的小艾傳來訊息說,他們在準備check out 了。

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回到飯店,因為飯店說我們晚check out,要收2000元!!

當然我們會問說為什麼要收2000??結果這時小艾已讀不回 XD

推著手推車,也只能慢慢的前進,等回到飯店之後,才知道。

飯店人員以為我們很久之後才會check out,所以要收2000元

我們就跟他說,我們行李馬上就可以拿下來了。

匆匆忙忙的把行李拿下來後,問說能不能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之後再來拿。

回答可以之後,我們就開始約定集合的時間,下午3點半到飯店集合,如果到時候人沒到,那就自行處理。

這時就把各自該拿的東西都發一發,像是車票之類的。

在這裡,就分成了兩條路線。

一是前往錦系町站 的 我,米米,小雅,喬安。

二是前往豐洲的莎媽,小艾。

由於之前的幾天都沒有買東西的行程,所以我們就決定利用這短短的半天時間來把所有的東西都買一買。

因為我要去錦系町站的阿卡將買小朋友要用的東西,所以前一天就先查好了阿卡將那棟大樓的B1就有一間藥妝店。

然後附近有友都巴喜的電器店,也就是一站式購物。

我們一到了錦系町站,找到了目標的大樓後,就往要進去了,中間小雅看到了ZARA,所以就先跑去逛了一下,我就跟喬安到了阿卡將。

喬安看了看之後,就改去樓下的uniqlo 找他想買的衣服。

在這裡看到了一頂米戴起來很好看的草帽。



我戴草帽好看嗎??



在這裡逛了也一段時間,一不小心就花了日幣2萬8多 Orz



結完帳也快下午1點了。

之後就轉戰樓下的uniqlo,我在這裡拿了兩條褲子。

只試穿了一條,想說只要拿size 一樣的就好了,回台灣後發現,有一條穿起來根本只有9分褲的長度 Orz

我在試褲子的這段時間,米米是請小雅幫我看一下,當我試完之後,看到小雅在挑自己的衣服。

因為其實比在台灣買便宜,然後這時候,米米突然往小雅那裡衝過去,也推了小雅一下。

小雅就想要往後退,但是因為剛好腳卡到手推車,結果就有點往後跌倒。

因為我剛好在旁邊,本來是要兩個都伸手去救,但因為中間卡了手推車,所以我沒辦法扶到米米,只有扶到了小雅。

之後,米米就一直跳針式的說,爸爸你沒有扶到我,我跌倒受傷了,好痛哦~~~一直念到上飛機。

後來喬安出現了,我就把我的衣服交給喬安,然後帶著米米到B1的藥妝店去買家人要的藥。

一到店裡先確認是否有免稅,確定之後,就開始抓要買的東西。

抓完就跑去結帳,結果這時小雅出現問我說...你要結帳了哦?

我就請店員等一下下,還好他也有一些手續要處理,後來喬安也下來了,所以我們就一起結。

為了要湊免稅的門檻。

結完帳之後,我就問了一下店員,友都巴喜在那裡,店員很貼心的畫了一張地圖給我。



跟我說,我們要從現在的這棟大樓,往另一個方向走,然後轉到地鐵站的另一個方向去。

友都巴喜在那一棟裡面,或是,可以花120元,直接從地鐵站嗶嗶過去。

想當然的,我們一定是走一圈過去,應該沒多少人會想要嗶120元過地鐵站吧。

走到外面,這時有一點點在下雨,而且風還蠻強的。

我還因為碰到了一陣強風,結果手推車差點被吹走(翻掉)[米那時不在車上]

找到友都巴喜之後,就開始採購。

買完之後,要結帳時,發現~~~原來在友都巴喜刷Visa 卡,還有多5%的折扣。

剛好我這次沒有帶到Visa卡,所以就請喬安幫我們刷。

好不容易~~~購物行程都結束了。

看了看時間,現在大概是下午2點半左右,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本來想要再去吃一次山小屋,看來也來不及了。

只好在大樓樓下的美食街買了便當,然後帶著走。

然後這個時候,米因為坐了太久的手推車,再加上他太早起床,其實很累了,就要我抱著他。

我就抱了一下他,結果他就睡著了~~~~

出了車站之後,因為剛剛買的東西太多,所以就沒讓米米坐在手推車,再加上時間也接近3點半了。

我就跟喬安還有小雅分開,他們先回飯店去整理行李,我先抱著米米去全家買御飯糰。

快速的買一買之後,就快速的回飯店,回到飯店之後,小雅他們的行李也收得差不多了。

我就先請小雅他們幫米穿尿褲,不然我怕他到時候尿出來就慘了。

就在穿的同時,米也醒了。所以他就坐在手推車上面吃他的飯團。

把米放下來的同時,我就覺得,我這週的重訓已經做完了 Orz 好累哦。

東西收完之後,看了看時間,大約4點左右,莎媽跟小艾還在豐洲那裡吃飯。

所以我們就不等他們,先離開飯店往東京站前進。

因為我們要在東京站轉NEX到成田機場。

這時候只能說,要一支手推手推車,另一支手推行李箱還真累。

非常的不好使力。

但至少我們一路都還算順利,我們搭上了大約4點50的NEX。

坐上車之後,大家瞬間就放鬆了,至少可以平安的到達成田機場。

正當大家都把便當拿出來準備要吃的時候,查票的人員來了。

原來我們坐到像高鐵的VIP車廂裡了,後來就把東西收一收。

轉到普通車廂,結果這時候米米就說,我喜歡剛剛那個車廂,我們不能留在那裡嗎???

我當然是跟他說不行,然後他又問說,那我等一下坐飛機時,阿姨可以坐我旁邊嗎??

我當然也是跟他說不行,他就問為什麼?

因為我們大家在買機票的時候,不是一起買的,所以都是分開坐。

我就跟他說,因為阿姨機票的位子不是跟我們在一起,所以不可以。

下次我們買機票的時候,再跟妳一起買,然後我們一起選位子,好嗎??

這小妞就因為阿姨不能坐他旁邊,所以生氣了。

自己一個人在旁邊嘟囔~~

每次我跟爸爸說什麼~~爸爸總是說不行!!不行!! 之類的巴啦巴啦~~~(真是個小大人)

行車的中間,看到了沒去看的睛空塔。





在往成田機場的途中,其實NEX有停下來1~2次,但我也只是第2次搭NEX,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到了機場後,就前往找虎航的櫃台,是G櫃台,看了很久才知道,他在二航廈的最左上角。

在check in 的時候我問了地勤小姐,手推車是不是要秤重?

小姐回我不用,所以我之前多買的10kg 剛好就讓喬安的隨身行李使用。

果然手推車秤重真的是看人丫。

check in 結束後,我們就在旁邊坐著休息,然後在FB上發了一篇平安到達機場的文



這時候想聯絡莎媽跟小艾,卻一直聯絡不到人,Line 的訊息完全沒有人回,完全都不知道他們人到底在那裡。

但我們也出關了,到了免稅店之後才買了一些點心。

還看到了一台會動的龍貓公車,才4000元。

馬上買下!!!!我覺得這個比吉卜力買的還划算 XD



看米米笑成這樣,多開心丫



然後到了登機門,再等的時候聽到了一個消息,就是因為強風的關係,所以班機會延遲~~

會多久,不知道~~天丫!!!我只讓米米穿一件尿褲在身上,其他的全部都收在行李箱裡面了。

如果延很久的話,我就慘了!!

這時候米米就一直問說  莎媽阿姨跟小艾阿姨咧??他們還沒到機場嗎??

據說~~莎媽跟小艾差不多7點45分就到了機場,但是虎航關櫃的時間是7點半,而且成田機場的Free Wifi 一直連不上線

我們只能說,說不定他們只是還沒到,快到了吧。

然後米就說,如果他們沒有上飛機的話,我也不要飛回台灣,我要在這裡等他們!!!!

怎麼可以咧,爸爸可是很想要回台灣的呢~~~

只能跟他說,不行!!妳不回去的話,爸爸要回去,妳就要自己留在這裡了哦~~

後來我們只延遲了約40~60分鐘,就登機了。

在準備登機前,地勤人員請我們先去排隊,而且是排第一個。

只能說,帶小孩坐飛機~~~這點真的還不錯。

所以我們是第一個上飛機的,坐好之後,我就跟米米說,我們看看飛機門關起來之前,莎媽跟小艾阿姨會不會走上來。

結果當然是沒有上來嚕,米米一直說,我好擔心他們,還差點哭出來了。

後來飛機開始準備起飛,在機場裡面轉了好久好久。

才真的起飛了,飛機上先讓米米看了一些影片,他後來也睡著了。

回到台灣後,開啟網路後才發現,我們飛機在跑道上的時候,莎媽他們總算是連上了Free Wifi 。

問我們是不是起飛了,但那時已經把手機都關機了,根本就收不到。

下飛機後,先跟米米說,莎媽跟小艾阿姨已經在機場了,他們很平安,只是他們要坐明天的飛機回來。

在拿行李的時候,很快速的把行李拿完之後,就往外走。

米米看到了在外面等他的姑姑之後,很開心的往前衝。

到了我們要準備往車上走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手推車咧!!!

原來我們累到直接把大行李箱拿了之後,就離開了~~所以手推車直接忘在那裡 >"<

但是又不能進去拿,因為那裡是管制區,花了約半個多小時,才拿到手推車。

等到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凌晨1點多了。

總算是結束了這5天的日本東京之旅~~

還好我第二天有先請假,可以在家裡休息一天。

不然我一定邊上班邊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