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日本東京的驚奇員工旅遊 第一天之3 前往箱根的路途上~~~傻傻的不知道何時要換車

到了小田急的售票處之後,幾位阿姨們又開始很忙碌的查看購票資訊跟車次表。



阿姨們專心的研究車次表跟周邊景點

我呢就只能在旁邊看好小孩跟行李,說實在的,小田急的車次表真的是蠻難看懂的。

分太多種車型,最快的就是浪漫號,可以直接就坐到箱根湯本。

我們是因為要買3日週遊券,如果要坐浪漫號的話,一個人要加890日幣。

而車程大約只快了10分鐘左右(那時候沒想到換車的問題)

所以出發前我們就決定坐一般車就好。




當小雅把車票買好之後,本來是想說要去樓上的百貨公司吃點東西。

後來問人之後發現,小田急所在的那棟大樓上方沒有賣吃的(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因為我們真的沒上去)。

那~~~就坐最近的一班車往箱根嚕。我就往旁邊的小賣店前進去買了個礦泉水,不然超渴的啦。

這時又查了一下車次表,發現最近的一班車大概只剩下7分鐘左右就開了。

此時大家又忙成一團,快速的推小孩跟行李往票口前進。

因為搭車的地點在B1(應該是吧,有點忘了是幾樓,但至少是往下的)。

所以其他的阿姨們就決定他們要走樓梯下樓,但我因為推車嬰兒推車,只能坐電梯。

所以小艾阿姨就陪著我跟米米一起坐電梯到月台。

出電梯之後,兩邊都有車,所以我們就先選擇了左邊的車上了,但上車之後,卻完全沒有看到其他的阿姨們。

後來小艾阿姨發現我們上錯車了,趕快下車換到另一班車上。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坐到那裡去呢!


上車了之後,其實就有點想說,應該要坐浪漫號的~~

為什麼呢??因為浪漫號就像是坐台灣的高鐵,一排分兩邊,一邊兩個位子,坐位又寬又大,光想到就覺得很舒服(一定很好睡~~~)

一般列車,雖然跟浪漫號只差了10分鐘左右,但坐位卻像是台鐵的電聯車,橫式坐位,會跟旁邊的人肩靠肩~~

而且重點是,我們上的那班車,本地人很多!!!

所以我們基本上我們上車後是站著的,沒有位子可以坐。

還好有帶手推車,至少米米可以坐在手推車上面休息,大人站一下還好,小朋友有時不耐站,到時候要我抱怎麼辦 >"<

這個時候真的要好好的做一下工商服務。

出國帶手推車的好處多多,除了讓你不用抱小孩抱到腰閃到,手臂變粗之外,還可以讓你提前上飛機,過海關不用排隊。

(前提是你的小孩不能太大,不然都上小學身高130以上還坐手推車,應該不會有人想理你)


我們坐的是快速急行的列車,所以到小田原時要換車。

從新宿到小田原站,要坐15站,通行時間大約需要105分鐘。



也就是快2小時左右的時間,但~~~我們大概站了約1小時左右,已經忘記到了那一站之後,才大家都有位子可以坐。

坐下來之後,還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因為腳真的好酸哦 >"<

之後就開始研究到了小田原站之後,要怎麼換車到箱根湯本。

GoogleMap上寫的是,到了箱根湯本之後,前往10~11號月台轉車(其實幾號月台我已經忘記了)

所以到了小田原站之後,大家就下了車,然後開始找10 11號月台。



但是往右轉沒看到,往左轉也沒看到,月台到底是在那裡丫!!(怒)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做一件蠢事~~就是我們的旁邊其實還有另一台車,所以我就推著米米,上了那台車之後,從另一邊下車。

我想當時坐在車上的人一定在想,這個推著手推車的人在玩那招~~

下了那台車之後往右邊看,還真的是看到了換車的月台~~

趕快跟後面的其他人說~~我找到了!!在這裡~~

所以大家就跟著我一起做了蠢事 XDDDDD(反正出門在外,幹蠢事也要一起來才好玩)

再往前走才發現.....原來剛剛下車時如果往左邊直直走,就會到10-11號月台!!!

因為月台是連在一起的!!!!! >"<  只是我們那時剛下車,視線剛好被電車給擋著,才會找不到月台。



我就是跨越照片中間鐵道上的電車,到了右邊的月台,才看到要往箱根湯本的月台 Orz

結果走到了月台前,大家開始研究等一下到了箱根湯本之後,要怎麼換車。

這時,米米跟我說~~爸爸,我不想坐手推車了~~



爸爸~~我想下來,我有一些話要跟阿姨們講



也是,往新宿站開始他就坐在手推車上,直到人比較少之後,他才有下來一下下。

然後剛剛又坐上了手推車,會不想坐是正常的。

所以我就把他放下來之後,他很開心的衝往阿姨們。

然後跟阿姨們說~~~我跟妳們說,要冷靜哦!!妳們都不夠冷靜。

要像我一樣,來~~深呼吸~~

有沒有比較冷靜一點了~~??

哈哈哈~~~聽到我真是笑到了,真是個小大人。



阿姨!!妳們要冷靜~~妳們都不夠冷靜哦

這一段若不是坐浪漫號的話,就會是搭程登山鐵道。

又過了一下子,登山電車來了,下來了一堆小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些小朋友穿的制服很可愛。

本來要拍個幾張,結果光線不足,拍出來太暗。

整個就看不情楚,就刪掉了。(明明就太久沒用相機拍照還敢說)

上了登山電車後,我們找了個舒服的位子之後,就坐下來等待開車。

米米也因為不用坐手推車,開心的搞笑。





不用坐手推車開心的米米



大人們也因為有舒適的位子可以坐,所以開始放鬆了

只能說,這種登山電車還真不是一般的慢。

不過也都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在交通上了,其實也沒差了。

來到了箱根湯本,看到了有一些的櫻花,本來想說應該是完全看不到櫻花了,沒想到居然還看得到!!還蠻開心的。

到了箱根湯本之後,看到一堆人都下車了,想說我們需要下車嗎??



箱根湯本到了

因為開車前用GoogleMap 查詢,登山電車是可以一路開到強羅站的。

所以我們原本是不打算下電車,但~~~所有人都下車了,還是決定問問看。

一問才知道,原來要到強羅站的電車,是後面月台的那一台。



要往強羅的方向,請到3.4號月台搭車

又推車大件小件的行李箱下了電車,今天真是一個練身體的好日子。

總算是到了箱根湯本,而且有坐上往強羅的登山電車。

不然我想~~~我們應該又要往小田原去了吧,那晚餐到底幾點才能吃丫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