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的驚奇員工旅遊 第四天之1 築地市場吃海鮮 東京鐵塔我來了~~~

本日行程

築地市場吃早午餐~~~東京鐵塔看海賊王主題公園~~~

這天的行程是我排的,但本來的行程應該是築地市場 + 台場。

但前一天晚上大家討論行程的時候,覺得太趕,而且台場的點比較散一些,所以就把本來排在第5天的東京鐵塔給換到這一天的下午了。

(還好有換到這一天,不然照我們第5天的狀況......)

一早起床(都9點多了,也不早了好嗎),就先帶米米到阿姨的房間去吃早餐。

其實是因為我要去飯店的1樓拿昨天放下去洗的衣服,所以先將米米託孤在那裡。

拿完衣服後,也把米今天要穿的衣服,還有我自己要穿的衣服給拿出來後,就過去阿姨的房間找他們。



一進房間後,因為米米的壞習慣,只顧著玩不吃東西,所以日本阿姨就生氣的兇了米米。

然後米就覺得很委屈的哭了,這時日本阿姨覺得,丫~~我把他罵哭了,今天應該不會來找我了。(事實證明,事情不是傻人所想的那樣 XD)

然後等米米吃完早餐後,帶著他回房把衣服換好,就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點。

築地市場~~

其實對我來說,這個點也算是可有可無,因為本人不愛吃海鮮,生魚片就更不用說了。

會吃,但不愛吃。有吃過就好。

但聽說他今年就要準備搬家了,所以還是去看看好了。

但是出了飯店要前往地鐵站的途中,就看到了一家咖啡廳。

來日本的幾天都沒喝到咖啡了,就想說看一下。

裡面賣的是手沖咖啡,而且還蠻多的外國人。

當天也忘了拍咖啡廳的照片,所以就附上連結。

iki ESPRESSO TOKYO

所以算了一算,一人一杯咖啡,小雅加碼買了一個馬芬蛋糕(應該是吧)

本來跟老闆說要外帶,結果變成在店裡喝完。

一整個悠閒的早晨~~~~(要中午了!!)

喝完咖啡就立刻前往築地市場,因為本日都是在大江戶線上移動,所以就買了一日Pass 500日元。(米米不用錢~~)



500元的Pass 



米米一上地鐵,沒看到莎媽,就開始一直找



找到之後也太開心了吧








本來是不打算進場內,因為剛好在日本的友人說,場內還有些工作用的車會在那裡開來開去,加上排隊的人多。

所以推嬰兒車其實並不方便。

但~~~來都來了,還是來去看一下好了。



進去之後,剛開始就像是一般的漁市場沒兩樣,然後我們開始找 魚~橫丁。



找到後就真的是傻眼了!!

因為~~~傳說中的名店,真的排了超多人的!!

不止名店排隊,旁邊的店家都排一堆人。



也太多人了吧



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


所以我們就先去買旁邊的大定玉子燒。

這次買的是大人氣的蟹肉口味。不過~~~他是冷的...而且有接近冰的程度。







大家分一分吃完之後,原本有人說要去排一家有賣.....黯然消魂飯的。

但因為也要排一陣子,大家就決定去場外找東西吃。

一走出場外,就看到了賣冰淇淋的冰淇淋車。

米米就說他想吃,想一想到了日本幾天了,其實也只有在吉卜力的那一天有吃到冰淇淋而已。

所以就點了一支兩個人一起吃,當然其他的阿姨也有點。

但小艾就比較帶屎了一點,因為他吃到一半,冰淇淋就掉到地上了 XD



這表情都不知道冰淇淋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了







出發前往日本之前,在日本的友人推薦了我一家場外的店。

所以我就想說...就去那家店吃吧,都有人推薦了。



就在這條巷子裡

在前往場外的路上,米米還被一位日本的老伯伯找去聊天。





丫妳們兩個看報紙,是有看懂嗎??



旁邊的老伯伯跑來找米聊天



是有沒有聽懂呢??



這表情應該是有聽沒有懂

後來我們就分開始,就只有小雅跟我還有米米決定去找我朋友推薦的那家店。

走進小巷子之後,找了半天。

奇怪,沒看到家店丫,google 了一下,看了圖,只覺得應該是在這個位子。

但沒看到店,大概找了5-10分鐘之後,想說算了。

隨便找一間吃就好了。

然後,因為我們帶著嬰兒推車,店裡面放不下,所以只能放在外面。

在等位子的同時,米米又跟日本的服務員阿姨玩得開心。

小朋友真的很能跟外國人玩在一起,就算都聽不懂。

進去坐好位子之後,我跟小雅各點了一個海鮮丼。

不過我已經忘了多少錢了,大概就2500~3000左右。

而因為米米的媽媽不給米米吃生食,所以就幫米買了一個玉子燒。

餐點上來了之後,那海鮮丼的油花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立刻就拍了照,傳回家裡的line 群組。

結果我老婆跟我說,那個牛肉如果在熟一點就更好吃了。


這份是我的   這有像牛肉嗎???



小雅點的



米米的玉子燒



IPHONE 版





牛肉?!那來的牛肉丫,明明就是鮪魚生魚片 XD

然後當然就是開始狂吃的時間,一直吃一直吃。

然後米米也吃的他的玉米,加上海鮮丼裡的白飯。

不得不說,連我這個不愛吃魚跟生魚片的人,都覺得好吃。

真的是有夠新鮮了,到了快吃完的時候,廚房裡的人拿了一個小菜說要請我們吃。

而且是說中文~~原來都是大陸人在日本工作的,整個廚房裡的都是講中文的,只是我們在吃沒聽到而已。

那小菜是menu上沒有的,用麻油調味的,還蠻不錯吃的。

吃飽之後,就往外走走,也差不多到了約定要集合的時間了。



離開始看到正在處理的漁貨

結果這時,我媽媽請我再到場內去買筷子。



因為我剛剛在場內的時候,看到了一家筷子店,有賣很漂亮的筷子,加上我在箱根的時候有買了一盒5雙。

所以就又拿了一些,但我媽說要湊個整數(算一算我買了15雙,說要湊20雙)。

我只好再跑進場內去看店家關門了沒。答案當然是已經關門了,就沒辦法再買啦。

再回去集合地點時,大家也都出現了。

那就往下一個地點前進吧,東京鐵塔

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看到了很特別的穿衣風格。

就是,有一個女生....把穿在裡面的吊帶褲襪的吊帶,穿在裙子外面。

這難到是東京的最新流行風格嗎??





前往東京鐵塔!!



因為我們坐的是大江戶線,所以要在赤羽橋站下車。

來日本之前有先查了一下資料,要買海賊王的票,可以先網路預購或是便利商店買會比較便宜 3000日元。

如果現場買的話,是3200日元。

所以出站後剛好有全家便利商店,我就用很破的日文+英文問要怎麼買票。

得到的回答是......只有7-11有賣!!!

根本就不知道這附近那裡有7-11,所以就算了,反正只差200而已。

出站後往左轉,到下一個路口後,就會看到東京鐵塔了,再來,我們就往鐵塔的方向前進。







據說小艾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要抓鐵塔,但莎媽幫他拍的時候,好像完全沒在管他 XD



東京鐵塔的大合照









一邊走一邊拍照,然後還碰到了真人版瑪俐歐賽車。









真是太特別了,本來只有在FB上有看到人貼,沒想到居然自己也碰上了。

之後就是一路的上坡,我在走上坡時,就奇怪,為什麼會有櫻花瓣掉下來,可是抬頭看,又沒有看到櫻花。

原來是櫻花樹的花都掉光了,只剩下這一點點的花瓣了。

再往上走,就到了東京鐵塔的本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