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的驚奇員工旅遊 第三天之2 帶著行李去三鷹看宮崎駿~~呃~~會不會到飯店的時候,飯店關門了丫??(牛舌好好吃)

小雅將他的行李託孤完了之後,就背著他的包包....用著輕鬆小跳步~~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並跟我們約了晚上7點在JR新宿站等。

而我們就買了JR的車票,進入了JR新宿站,開始要完成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找行李寄物櫃!!

這真的很重要,因為換飯店了,所以所有的行李都拿在手上,行動超級不方便。

結果到了第一個行李櫃區....全滿!!

第二個行李櫃區....全滿!!(不會吧!!要托著行李去三鷹哦??)

第二個行李櫃區有地圖顯示JR行李櫃的位置圖,那時候看,只剩下2個櫃位了。

趕快跑到櫃位前,發現只剩下一個小的櫃子了。(另一個櫃子已經被別人用走了)

看著我們手邊滿滿的行李,只能找一個比較小的行李,把他放進去了。(空手散步到三鷹...又是一個美夢 Orz)

這時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下午的1點多了。吉卜力美術館的預約時間是下午2點,最晚的進場時間只能到2點半。

只好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往月台走去。



我剛開始用Google Map 查是要到7-8月台搭車,但下到月台後,覺得怪怪的。

這時喬安跑去問站務人員,發現是要到第11-12月台坐車。

所以我們又拉著大大小小的行李,走到11-12月台。這時就不得不說了,完全沒電梯,所以我們只能扛著行李上下樓梯。(忘了有沒有手扶梯)

到了11-12月台後,等了一下車就來了。

到了三鷹車站後,一出電梯就看到了一堆空空的行李寄物櫃(看到之後覺得好開心丫,至少不用拖著行李去吉卜力美術館)



只能說,大站跟小站真的有差,新宿站是一櫃難求,三鷹站是乏人問津。

快速的把行李寄好之後,也買了等等要吃的食物。

這時另一個挑戰出現了,就是要怎麼去吉卜力美術館!!

在電車上有查了一下資料,說一出三鷹站,就有接駁專車可以到。

但~~~要在那裡搭車呢??

出車站之後,有看到公車站牌,但卻不確定是那個,後來我就使出了我以前打電動學會的一點點50音。

看完方向之後,直接問在旁邊的路人。

路人很熱心的跟我說是在9號巴士站。(感謝路人的幫忙)

到了巴士站,我就開始研究要怎麼買車票。買到一半,車就來了 >"<

上車之後才發現.....原來可以使用西瓜卡 Orz

我們剛剛在JR的新宿站才每個人都買了一張西瓜卡。

早知道就不用買了,但買車票其實還是比刷西瓜卡便宜。

而且我也不懂那個票到底是要怎麼用,我們4個大人加一個米米。

居然只收了我一張雙人票!!

我還以為是這樣就可以了,下車時,莎媽本來要補刷,但司機說不用。

到了吉卜力美術館外面,看到長長的人龍,都是要進下午2點的場。

小雅!!!我們安全的到達了吉卜力美術館了!!(這算是奇蹟嗎??)



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







這個時候時間已經是下午的2點15分了,往後面走了一下,就看到了龍貓售票亭。

所以我就拍了一下。





接著就是排隊進場了,快到我們入場的時候,米米看到旁邊的服務人員阿姨。

又很興奮的把他的防走失卡,拿出來給阿姨看。其實我不懂他在High什麼,但~~小朋友的開心,應該就是這麼單純吧。

進入了吉卜力美術館後,先去寄放手推車,然後找個地方先把我們帶來的食物給吃一吃。

吃完之後,也已經下午3點半了。



就開始逛街,由於吉卜力美術館的室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部份就不會有照片了,只有拍了幾張室外的部份。

裡面大部份介紹的就是,電影的手稿,拍攝的方式還有介紹有那些宮崎駿的作品。

進去後,剛好有電影場次。每張門票都會給你一張像底片的東西。

那就是電影的門票,所以一人只能看一場。

在看電影的時候,因為沒有字幕,所以只能用聽聲音加上看影片內容來理解電影的意思。

當然不會有很深的那種,不然小朋友會看不懂。

我這時就用了很破的日文聽力,加上影片的內容,即時的翻譯給我家米米聽。而莎媽也在旁邊一起聽 XD

電影的內容,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有空的話自己去走一走吧。(不過他應該一段時間就會換啦)

米在吉卜力裡面玩得很開心,但因為他在出發前只看過了龍貓,還有魔法公主。(要他看別部,都不願意看)

所以他當時最愛的就是魔法公主裡的阿西達卡,一直要我幫他找。

最高層有一個遊戲區,裡面有一台大台的龍貓公車,可以讓小朋友進去玩的。

每一梯次限時5分鐘,米米在裡面也玩得很開心。

之後我們就到了頂樓,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有天空之城裡的機器兵。



這小朋友拍照的姿勢還真奇怪









之後~~~就是採購紀念品的時間啦,米米在這裡可是把他媽媽之前準備給他的錢全都花光光了。

但是他買了自己最愛(當時)的阿西達卡(回台灣後看了其他部,最愛變成了霍爾 Orz)撲克牌。

還幫家裡的所有人都買了紀念品,還有兩位直排輪教練的禮物。

總算是到了美術館關館的時間,我們又提著大包小包的離開了吉卜力。



吉卜力的室外一角





上面這張是紅豬餐廳...我們沒有進去



感情很好的米米跟莎媽合照



離開後拍頂樓的機器兵

在坐上接駁車之前,又跑去了龍貓售票亭拍照。



沒有人的入口處



旁邊公園的入口



售票亭的合照











上了接駁車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來的時候,司機真的只算我們2個人的車錢。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回程的巴士時間比較久。米米也在這個時候,在莎媽的身上睡覺了。

回到了三鷹站,把米米放上手推車之後,在車站的入口,3位阿姨看到了麵包店,就跑進去瘋狂的採購。

我已經忘了在麵包店的門外等了多久 XD  因為其實已經離我們跟小雅約定的7點很近了。

坐車回新宿站是肯定遲到的,這時用Line 發給小雅,跟他說我們會晚點到(全團只有我跟莎媽有準備網路,所以也不確定小雅會不會收到)

後來等到3位阿姨殺完之後,拿了行李,就搭車回新宿車站。

在列車上,小雅的電話就打來了,我就把他掛掉後改發簡訊,這個時候我們想的其實是,行李到底能不能放在寄物櫃裡,然後再進站拿丫??

這樣的話,再進站,是不是還要在刷一次卡呢??

回到了新宿站之後,因為我們推著一堆行李,還有睡著的米米。所以我們一定要找有電梯的地方,到達新宿站南口。

走了一下下沒發現往上的電梯,只好去問站務員。

這時候我就把之前已經抓好的Line 中日文翻譯給拿出來用,馬上站務員就跟我說了要怎麼走。

順利的回到了地面,不然在下面不知道還要迷路多久。

到了地面之後,我就先去找小雅,因為想說問一下JR的站務員,可不可以之後再進來拿行李。

偏偏新宿站的網路收不到,無法使用Line 翻譯。

跟小雅一起問站務員,問了半天,還是雞同鴨講。

不管了,直接把其他的行李寄一寄,然後先去吃飯。

晚餐本來是想要吃第一天中午沒吃到的利久牛舌,但找到店的時候卻因為利久牛舌要排隊,而去吃了對面的馬馬虎虎(對!!這是店名)。



晚餐沒有拍,所以拍外面的模型



是鍋貼專賣店,結果等到我們點完餐了,對面的利久牛舌也可以排到我們了 (超想翻桌的!!)

沒吃到的怨念讓我走出去對面看了一下,發現他有賣便當。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便當。在吃晚餐的時候,負責訂房的小艾一直在問,都這麼晚了,會不會我們到飯店的時候,飯店關門了丫??

大家都說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因為之前出國住的飯店,都是24小時有人在櫃台的。

吃完晚餐,也快要10點了,回到JR領了行李後,就前往大江戶線坐車到今天晚上住宿的地點 "清澄白河站"

我們這天晚上訂的是 清澄白河的 Flexstay Inn Kiyosumi-shirakawa (清澄白河尚印旅店)

用Google Map 查的話,是說在清澄白河站下車,走路約6分鐘就會到了。

但因為我在車上沒有跟其他人坐在一起,所以他們好像跟其他的旅人有討論了一下,那位旅人跟他們說,在下一站的森下站下車,再走過去,會比較近一點。

所以我們就在森下站下車,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出了車站之後,小艾很認真的幫大家導航到飯店的路,結果在導航說 "已到達目的地" 的時候,看到的是什麼都沒有,一點飯店的樣子都沒。

也沒有招牌,也沒有什麼東西。正當大家正在亂的時候,我推著米米往前面的路口走過去,就看到了飯店的招牌。

但到了飯店門口之後,才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這間飯店的check in 時間,居然只到下午的6點!!!!!!!!!!!!



6點!!!6點的時候我們在那裡??  還在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

那有可能趕得上丫 Orz

這個時候,大家就開始研究國際電話要怎麼打啦,我則開始查附近是否還有其他的飯店可以住。

同時,米米在旁邊一直講著,  我覺得不對勁~~我覺得不對勁!!!

講得阿姨們也都覺得毛毛的了,是有那裡不對勁丫....丫不就櫃台沒人 Orz(當然這不是米米不對勁的意思)

明燈!!這時候明燈出現啦!!剛好有來東京玩的日本旅人,要進入飯店裡。

他們很好心的幫我們開門,還幫我們找服務人員出來,讓我們可以Check in ~~

解救了可能要露宿街頭的我們~~~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進入飯店後的一堆行李

進入房間之後,趕快帶米米去洗澡,然後去阿姨們的房間裡面吃宵夜。

不得不說,我住的那間煙味超重的!!!明明訂的就是禁煙房,煙味還那麼重 Orz

只好把窗戶打開,換氣扇打開。下次應該隨身帶個去味的東西,不然真的會被臭屬。

而我也在這個時候(半夜2點)才把剛才買的利久牛舌便當給吃掉了。真的蠻好吃的。







好吃的牛舌



不知道米是不是太久沒看到日本阿姨,整個就直接趴上去了!!

還是說~~~這就是 "不對勁" 呢??



因為太晚睡了,所以我們決定明天的行程延後到早上10點才出門,結束了這緊張刺激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