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20161116 親子環島 第四天 彰化--高雄

環島進入了第四天,昨天晚上在輕旅內睡了一個好覺,說實在的,真的是蠻好睡的

本日的目的地是高雄,是我規劃裡單日距離最長的一天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要到高雄,而不到台南.

因為,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想說要省點住宿費,通常最花錢的,就是住宿了

所以如果有親戚可以投靠的話,當然就會去投靠一下了 XD

我大舅住在高雄,當初排行程時,想說台南如果要停一晚的話,那高雄再停一天感覺怪怪的

所以就直接殺到高雄去了

感謝我的大舅收留我跟米米 Orz

但其實這天是我最擔心的一天,因為我不知道米米能不能撐過去,雖然他只是坐著而已,但坐車其實也是會累的

這天我們早早就起床了,米米很乖,一叫就醒來了

因為昨天我有跟他說,今天要騎到大舅公家,距離蠻遠的,而且有一個爸爸一定要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要早點起床,早點出發,才能早點到大舅公的家裡

輕旅的早餐是給早餐券,讓你到外面的早餐店用餐的,

所以我們一大早出去買早餐時,先拍了一下輕旅的外觀




這是我們選的早餐店,是西式的那種,就三明治之類的



等早餐時,先來自拍一下


回到輕旅後,米米說想要去交誼廳看一看,

交誼廳就在地下室,所以我們就拿著早餐走了下去


我有拍了一段交誼廳的空間影片


米米發現了交誼廳裡的一個角落裡有派對假髮

所以我們就開始拍搞笑照了




父女搞笑連拍





換個道具繼續拍~~





哈哈~~還有搞笑眼鏡咧

這好像是水壺的樣子...超好笑的


我們大概9點半離開了承億輕旅,接下來就要來去今天的第一個點,北迴歸線

出發前的合照


看到北迴歸線了,但是這段時間的空氣品質真的是有夠爛的啦,看什麼都是灰灰的 >"<


在北迴歸線前的合照


過了北迴歸線後,回頭再照一張

因為今天路程比較遠,不然我本來想停旁邊的太陽館進去看看的,

但~~還是趕路好了


再來就到了本日的第二個點

北門水晶教室

從北迴歸線離開後大約騎了兩個小時,為什麼會那麼久...其實我現在也不知道

只知道我中間有加油,停車尿尿之類的

還有中間還經過了一個叫做 飯店 的地方

這個地名就叫"飯店",真的很有趣

到水晶教堂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


米下車了之後,很開心的往前跑


先在停車的地方拍個照


旁邊有很多的小裝飾藝術,可以讓人拍照



米米每一個都要拍一下,所以這裡我們還算是待蠻久的




看到後面就是水晶教堂了嗎

但是他不開放進入參觀哦,只能在門外遠遠的拍



水晶教堂旁的小房子,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


米米說要敲門,看有沒有人來開門  XD



米說要在這裡合照,但這手勢是什麼咧


之後又看到旁邊有木馬,就吵著要去騎木馬


看我的厲害  (是鋼鐵人上身嗎??)



逛完之後,我們就來到旁邊的北門遊客中心,至少有冷氣可以吹丫~~熱死人的天


裡面也有展出抹香鯨的標本耶~~

米米第一次看到那麼大條的魚.......骨頭  XD


旁邊也有一些生態的導覽,而且地上有地圖,

我就在這裡跟米米說,我們剛剛從那裡過來,現在在那裡

等一下要去那裡

他就很開心的在那裡一直問一直玩







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出來外面,

外面有很多的彩繪圖案,還有12星座的,我們就跟自己的星座合照



米米說 : 我是金牛座的哦~~


說要幫媽咪合照一張~~













可惜的是,不是假日,所以旁邊都沒有店家開門,不然還真想直接在這裡把午餐給解決了

旁邊後看到婚紗廣場


一定要坐在愛心上拍一張照的丫


本來離開北門遊客中心後,我們應該是要直接去吃午餐的,但是我其實這個時候還不太餓

問米米,他也說他不太餓.

所以我們就決定,邊趕路,邊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結果,騎沒多久就碰到導航導的路,正在修路.....慘了~~這下就不知道怎麼走了

我只好把googlemap打開,開始找替代道路

還好有被我找到,不然就GG了

離開北門遊客中心後約一個小時,總算到了第三個點

台灣極西點,國聖燈塔

因為國聖燈塔的北側入口道路,因為太少人車行走,所以都已經被沙子給蓋著了,

所以我只能從南側進入,又多繞了一大圈才到

但這個時間,剛好米米在睡覺,我叫醒米米說 米我們來拍照好嗎??

他完全不想要理我,還發脾氣的說,快一點啦~~


所以我只能坐在車上,這樣的拍了兩張


本來是想要下來讓米米看一下

拍完這兩張照之後,就要前往目的地 高雄

剛離開燈塔道路時,剛好前方在進行道路維修,

我就看了一下手機的導航地圖,想說繞一下路,應該就可以接回前方的道路

沒想到....走的小路...越來越小條,

路邊的草,越來越長

就在一個轉彎處

米米突然大叫~~~

丫~~不要,快停車!!!

我想說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這個時候也把車停了下來,

因為,前方的路一邊是魚塭,一邊草已經比我的車高還要高了

而且完全看不出道路的痕跡

我就問米說,妳怎麼了??

米米回答我說,我以為我們要騎進河裡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老爸我有看到好嗎??

我有把車停下來啦

後來,我就只好把車迴轉,然後從施工的路段給騎過去了

從那天開始,只要我一講到國聖燈塔,米就會大聲的跟我說

我不要去~~~XD

但碰到別人時,又會要我一直跟別人講在國聖燈塔快掉下魚塭的事,真是好氣又好笑

離開國聖燈塔約50分鐘,一路上,米米一直跟我說他肚子餓了

也是,都下午兩點了,會餓也很正常

可能是因為我們走的是靠海邊的道路,商店很少,不是關了,就是根本沒有影子

經過了一段路,大概是回到了市區,總算有店家了,米說他想尿尿

我們就先去加油站要上廁所.

結果米米覺得太髒了,不想用....

換一換之後,變成去星巴克上廁所

就乾脆在這裡買個麵包跟三明治吃,當午餐了


吃飽後,又往高雄前進,不知道騎了多久,米米一直往前面坐.

因為我有幫他綁安全帶,所以會一直拉的我很不舒服.

跟他說不要這樣做的時候,他才跟我說他坐得很不舒服.

但其實也離大舅家很近了,我就請他忍耐一下,順便跟他說,如果有不舒服或是想要休息

就直接跟我說,我就會找地方讓妳休息了

因為忘了拍里程數,所以我也忘了今天騎了多少

只記得大概是5點多到高雄的

結果了這累人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