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武陵農場賞花紀錄--山茶花篇



山茶花科Camellia japonica L.別名:海石榴 、曼陀羅樹

山茶花是山茶花科的常綠灌木。茶花具有「唯有山茶殊耐久,獨能深月占春風」的傲梅風骨,又有「花繁豔紅,深奪曉霞」的凌牡丹之鮮豔,因此自古以來就是極富盛名的木本花卉,在唐宋兩朝達到了登峰造極之境,直到十七世紀引入歐洲後,造成轟動,也因此獲得「世界名花」的美名。其性喜冷濕氣候,不耐高溫。對土質不苛求,但以含 濕度高之砂質土壤較合適,全日照半日照均適宜。



在武陵農場....也有很多的山茶花樹....

看起來粉粉的....很美.....



這是在走步道時看到剛掉落下來的山茶山.....

這樣有殞落的感覺.....



這張有陽光的照射.....

又更有淒美的感覺了......

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後有什麼感覺呢??

10 則留言:

小蘋果 提到...

山茶花~小蘋果喜歡~尤其它特殊的花瓣~一層層的,好高貴的感覺~ ^^

佶也 提到...

感覺
開得好美喔
粉實在
希望不要凋謝~

Unknown 提到...

小蘋果....山茶花真的很美哦...

可惜我去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之前有下雨...

有很多的花都已經被打落了...

不然就是開始枯萎了...

好不容易找到幾朵完整的...

才把他們拍起來呢....



佶也...我也希望他可以不要凋謝呢...

♡♥ 小咪 ♥♡ 提到...

粉的跟紅的
各有特色
美的味也不同呢!~

Unknown 提到...

小咪~~

其實阿冰也是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山茶花呢...

宅科技 提到...

很少有機會看到山茶花耶...

真漂亮~

匿名 提到...

哇~
冰淼真利害
山茶花拍的真美

Unknown 提到...

謝謝阿宅跟歐皮的誇獎哦....

我想拍的那一位應該心情很好才對....

(我家女王拍的 XD )

小魚 提到...

天呀~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山茶花一樣~
那粉色的,好美喔~~~

姥姥進大觀園的魚

Unknown 提到...

謝謝小魚的誇獎哦....

山茶花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