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武陵農場賞花紀錄--杜鵑篇



於09年3月到武陵農場拍攝的....

這是高山杜鵑花.....

就在遊客服務中心旁邊....

全世界的杜鵑花大約有900多種,主要分佈在北半球熱帶、亞熱帶至高山寒帶。在台灣,一談到杜鵑便讓人聯想到,淡淡三月天的陽明山杜鵑花季,然而除了三月陽明山杜鵑外,五月至六月的高山杜鵑更是奼紫嫣紅不容錯過。如果有機會親身感受這般的萬紫千紅、百花爭豔勝境,就能體會出為何杜鵑花被視作世界名花。
臺灣原生杜鵑有15種之多,涵蓋各式各樣的習性、分佈、型態與花色,就生態習性而言,著生性的著生杜鵑、溪流沿岸的烏來杜鵑、成群出現的南澳杜鵑、臺灣杜鵑、南湖杜鵑、玉山杜鵑、細葉杜鵑、紅毛杜鵑及臺灣高山杜鵑等。外觀型態更有黃色、磚紅色、白色、桃紅色等繽紛的花冠,顯現出多采多姿的臺灣杜鵑花。



台灣杜鵑
自太平山、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脫穎而出的台灣杜鵑,是台灣特有的品種,生長在中海拔的霧林帶的稜線上,經常是溫帶闊葉林、松木林或是亞熱帶闊葉林的伴生植物,在這些區域的陡坡處或是林脊處經常可以看到台灣杜鵑的蹤跡。一般花色呈現粉紅色的台灣杜鵑通常於4到5月間開花,同時還擁有一項不同於其他種杜鵑花的〝胎記〞、那就是在她的葉背面有銀白色的貼伏狀毛茸,所以非常容易辨識。

這剛好是屬於台灣杜鵑的品種.....

這天我剛到武陵農場....

還在等飯店"切克硬"的時候拍攝的....

6 則留言:

小蘋果 提到...

呵呵~杜鵑真美,耶!這是什麼時候去的ㄚ?缺客硬<----這英文有好笑到 ^^

Unknown 提到...

跟去天元宮同一個星期去的...

天元宮是星期一...

武陵農場是星期4去的...

哇哈哈....英文是我忘了怎麼打...

(我英文破 (羞~~))

所以才這樣打的啦....

♡♥ 小咪 ♥♡ 提到...

很難得看到杜鵑花
現在看好多格友的文
都是櫻花,木棉花居多
終於看到杜鵑花
也綻放它的美呢~~

Unknown 提到...

感謝小咪的意見哦....

我這次去武陵....其實有拍了很多的花...

杜鵑其實也拍了不少...

但看來看去...好像也只有這2張比較好看...

所以就只放這兩張啦...

之後還會放其他的花給大家看的

小魚 提到...

蝦米~原來放大假是到處去玩~好幸福喔~
我也想去武陵啦~~~~> <"
地上張的魚

Unknown 提到...

別這樣說....我沒有放大假丫...(只休了2天)

武陵一年4季去都可以丫....

不同的時候去....有不同的風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