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的驚奇員工旅遊 第一天之1 出發嚕~~~日本!!米米來嚕~~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小女出國旅遊,其實在出發前,我的內心非常的抖。

因為小女可是非常的難搞,講話會一直跳針,吃飯時拖拖拉拉,不順他的意的時候就會開始鬧。
(還有太興奮時會不自主的大叫或講話越來越大聲)[或許每個小孩都有這種症頭]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光收行李就收到了半夜1點,因為小兒當天一直黏著我,我只能一直抱著他,完全無法幫忙收行李。

但是我是一早上飛機,航班時間為早上的7點15分。也就是早上5點左右,就要到桃園機場,而且還要帶著一個睡不飽的小朋友。

有小孩的就知道,睡不飽的起床氣是有多麼嚴重。




當天晚上我一整個睡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於緊張,還是壓力大的關係。

起床時間是3點半,睡覺時間是1點半。也就是我當天其實只睡了2小時,而且還是半夢半醒。

還好當天有請我爸跟我姐一起去機場,不然要坐巴士去桃機,不知道又要多花多少時間。

等到整個收好東西要出門的時候,大概是4點出頭了。

到機場的時間大概就是個5點吧,那時香草已經開櫃了,所以就直殺櫃台做check in的動作。

可能應該太早了,完全不需要排隊。我就快速的寄了行李之後,帶著小孩去一航吃早餐。

等我check in 完成後轉頭看,已經開始排隊了。還好我到得早,不然不排不知道要排多久咧。

吃完了早餐,旅伴們大概也到了,因為帶著小孩,無法使用快速通關,所以就直接先進海關做通關的動作。

這時候還真的要講一下帶小孩還有手推車的好處。當天早上通關的人其實很多,但因為我帶著嬰兒推車,所以很多都不用排隊。

進海關檢查時,前面排了一堆人,航警直接請我走另一條通道,不用排隊,直接到X光機做檢查。

過了X光機之後,直接到沒有人的櫃台做通關。從進關到通關完成,我沒花到10分鐘。一整個超快。

通關結束後,就直接往登機門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搭的是廉航的關係,所以登機門在B1(一航廈)。

一整個有夠遠,我現在才知道,機場真的很大。

下到登機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幫小女換穿尿褲,不然我可沒辦法在飛機上,先擠過坐隔壁的人之後,跟他一起擠在那小小的飛機廁所裡面。

還是先穿尿褲好了,長時間的交通,這樣還是比較安全一點。

換完尿褲之後,就開始等登機了,因為還沒有輪到我們登機。小女就在旁邊一邊玩一邊等,不時的提問題。



出發前在登機門的搞笑照片



總算有比較正常點的照片了

好不容易,我的旅伴們來到了登機門,我就帶著小女過去找他們。並將小女拖給同事們,因為換我去廁所了。

誰知小女一看到我的同事小雅,就一整個黏上去了,而且還叫他 "日本阿姨"!

為什麼會叫日本阿姨呢??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上完廁所回來後,就已經一直叫著日本阿姨了。

小雅還問我,你到底做了什麼行前教育?

我就說,沒有丫,我只跟他說坐飛機的時候要小聲說話而已~~(嘿嘿~~~~有也不告訴妳....)

到了上飛機的時候了,因為坐的是廉航,所以是要搭巴士到飛機旁邊。從來都沒有這種經驗,平常都是直接走空橋的。(不知道是不是廉航都這樣?)

刷了機票之後,先排隊等了一下巴士(約5分鐘),然後巴士大概開了約10分鐘(包含上了巴士後巴士還沒開動的等待時間)。

總算看到巴士了,但~~~因為帶著小女,就沒有拍飛機的照片了。

上了飛機後,找位子,放行李,完成後,小朋友又開始問,為什麼阿姨沒有跟我們一起坐丫??

我只能說,因為大家訂機票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所以不會坐在一起。

但想也知道,小朋友並不了解為什麼....所以這個問題大概就問了快10分鐘以上。

好不容易到了飛機起飛的時間了,小朋友的注意也轉移到外面的風景上去了,因為訂的是靠窗的位子,所以可以讓他好好的看一下窗外。

然後這個時候我就拿出了他姑姑幫他準備的餅乾來,讓他在起飛的時候吃。

為什麼要讓他在起飛的時候吃呢??大人在飛機起降的時候都會有耳鳴之類的狀況發生,因為壓力的改變。



窗外還真的很美


某些人會有更嚴重反應,就是耳朵會很痛。我太太就是這一類的人,所以為了怕我家米米也會有這類的不適,就幫他準備了零食。

當時背包裡有2種餅乾。1是真魷味,2是mini oreo。我當時是選擇了Oreo給他吃。

十分鐘之後,我後悔了。

我家米米吃Oreo ,吃到整臉都是巧克力,手上也都是。

最慘的是......連衣服上也是!!!!

天丫!!才剛出發不到半天,衣服就已經髒成這樣了!!

我看到都傻眼了  Orz



全都髒了.....救命丫!!!


當下只好趕快拿出衛生紙,然後從水壼裡倒出一點水。

把衣服上髒掉的部份先擦一下。

起飛結束後,就快速的把餅乾給收起來,等降落的時候再給他吃。

然後這時候,我家米說他要畫畫,就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來畫畫的本子給他畫。(本來是有準備好平板要放影片給他看,不用看也很不錯。)

畫一畫,小妞累了,就自己找個位子睡了。這時我也到極限了,跟著昏倒。

不得不說,廉航的位子真的是很難睡(交通工具都不好睡吧)。

我大概都只有半夢半醒的狀態,過了約1.5小時候,米米起床了。

又開始畫畫,但我實在是太累了,還是進入半昏迷狀態。

到了要降落的時間了,趕快把剩下的Oreo 拿出來給米米吃。

但因為他太專心的畫畫了,完全忘記要吃東西。直到耳咽管因為壓力而造成關閉,聽到的聲音變小聲了,這小妞才發現。

好奇的問,為什麼我變小聲了??

我只好跟他說,飛機起發跟降落都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所以妳趕快吃餅乾跟喝水,就會比較好嚕。

還好他不會不舒服,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安撫他。

飛機安全的降落了,這個時候我家米跟我說

爸爸~~我的褲子濕了~~

我想說,是妳已經尿太多次,所以滲出來了嗎??

下飛機後,我看了一下,應該是因為角度跑掉了,所以漏出來了。

還好我的隨身行李有帶著一套衣服,就是為了怕有這種狀況發生。

一下飛機,米米就說要去廁所換褲子。

但剛下飛機,根本就沒有廁所,只好跟他說。

我們先去過海關,嗶嗶後,就馬上幫妳換褲子。

還好不用排太久的隊,馬上就通關了。

到了領行李的地方就有廁所,可以換褲子了。



換完褲子後清爽的感覺~~~

出關後,就是迷路的開始了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