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摩托車旅遊- 台北~宜蘭 棲蘭森林遊樂區..路程紀錄第一天

這個計劃...其實已經在我心裡很久了....

一直想說有一天要騎車來出去玩....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騎車出去玩....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為什麼痛苦呢....

第一....會坐很久....屁屁會不舒服...

第二....騎車不能像坐車一樣....累了就可以休息...

但是騎車旅遊...也有開車旅遊做不到的事丫...


第一...隨時都能停車....尤其是山路的時候...

第二...騎車能看到的點...其實會比較多....因為不能走太多的快速道路....(重車就算了)

尤其我又喜歡往山裡跑...

加上...比起開車....我比較喜歡騎車的感覺....

所以就進入正題吧.....

這次的規劃是要從台北出發往宜蘭的棲蘭森林遊樂區....

會經過北宜公路....
























先來記錄一下出發的里程數...用手機拍的...沒拍好...XD

出發里程是18061....

因為要走北宜...所以要先往新店的方向前進...

為了這次的機車行...我特別把行李簡量化...只有一點點而已....

由於相機是過了坪林之後才拿出來滴....所以之前的相片都沒有啦....XD



















這張前面穿紅色衣服滴...就是本人我啦....

這次出遊...還使用了IPhone 的某個軟體....

不過缺點是....耗電量很兇.....



















看到這張圖...我終於了解了...為什麼我的頭髮老是打結打得亂七八糟的....



















哈哈....D.H居然在我壓車的時候用後照鏡自拍....



















過了這裡之後....就正式的進入了頭城嚕...

也就是...我們到宜蘭啦.....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的自行車騎士.....

看到這裡就要說一下.....

在騎北宜公路的時候...常會碰到自行車騎士....在轉彎的時候.....

騎到路的正中間....這真的很危險....北宜現在重車多.....

機車也多....當在轉彎時...如果自行車騎士突然衝出來...那後果一定是很慘滴....



















 看到了機車同好在練習壓車....



















在下山的時候看到了重車騎士們...傳說中的卡普......

D.H 看到的時候還說...他們要幹什麼....跳車嗎....XD....



















自行車騎士努力的攻向山頂......加油....



















已經看到蘭陽平原了....還有龜山島....不過這天的天氣不太好....都霧霧的....

可能因為是沙塵暴來台的前一天吧....

總算到宜蘭嚕.....



















總算離開山路嚕....



















看到旁邊有走山的現象......


















出了北宜公路後...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來吃個午餐吧...

不知道這家是不是礁溪有名的肉庚咧...
























吃完午餐後就一路往棲蘭前進...中間也忘了要拍照....XD

之後就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區啦.....紀錄一下里程數....18188

本日總共騎了127公里.....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完咧....

當然要小小的講一下在遊樂區裡看到了什麼.....

雖然說...大多數都寫在其他篇裡...但講說的還是要說一下啦...














































那就是...我在棲蘭看到猴子了...野生滴....

要小心哦...會搶食物....





















這個正在拍猴子的人就是小弟我啦....

之後就到了晚餐時間.....

很多人出去玩...應該都會很注重用餐這個問題....

棲蘭這個地方....只有他的餐廳可以用餐....

而菜單又只有一種可以選擇....

加上我騎過來也忘了要先去買點存糧....

所以就去餐廳吃啦....
























當天人還蠻多的...可能因為是六日的關係吧....

兩個人的話是4菜一湯.....先上了3個菜....

這個時候已經很餓了...就全把他給掃光了....

我連湯都全喝光了說.....

真的覺得自己超強的啦....XD

本篇就先到這裡結束啦....請各位等待下篇吧...

2 則留言:

台灣車貸 提到...

偶爾換個不同的交通工具也挺新鮮的~沒想到在宜蘭也可以看到野生猴子~真猛~

Unknown 提到...

呵呵...是丫...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騎機車環島咧...

棲蘭算是山邊...有猴子可能算正常吧...

不過那猴子還真大膽...感覺不怕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