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D.H 之 汐碇--菁桐--平溪 桐花之旅

這天跟D.H想說悶了好幾個星期....

一直都沒出去走走....

想說這個時間點....剛好是桐花季....

但是又不想要人擠人.....

如果是去像土城這種有名的觀光景點....

那肯定是人擠人啦....

所以我就上客家桐花網去查詢....其他的景點....

這天就決定去汐碇路走走嚕....

到了汐碇路之前...

還走錯路....多跑了一段路....

好不容易看到了桐花....

卻發現....我是個天才....

因為我把記憶卡忘在家裡...沒有帶....Orz

所以....大多是D.H在拍攝滴



掉落在路上的花與賞花的人.....





逆花讓桐花看起來更有生命力....



黑白色調讓照片看起來更有張力....




美麗與哀愁



才剛落下的桐花...









原來桐花有黃色與紅色的丫....



整棵的桐花樹....

其實汐碇路的桐花樹蠻多的....

只是通常都在人力無法到達的地方....



有死與新生的感覺呢



這個時候....因為汐碇路的花量不多....所以我跟D.H就決定前往平溪看看....

反正平溪就在石碇的旁邊....走就對啦....



這是在平溪附近的 永定國小裡拍攝的....

剛好這裡有幾棵大桐樹...

與小的造景水池....

桐花掉落在水池裡....

有一種詩意的感覺....





水波紋的位置還真是剛剛好....

有心想靜下來....但是卻有世俗的事讓心煩的感覺...

就像是心裡有了漣漪一樣....



這幾張水面上的浮桐.....

讓我覺得很有...

浮光隨日度,漾影逐波深

的感覺丫....







很清楚的.....那就是小弟的手啦....



這也是小弟的耳朵....



雙手捧著桐花....



桐花與我的小銀合照....



與黑妞合照....感覺放在黑妞的座位上比較能突顯出桐花的美麗呢...



我想....大家應該看不出來這張照片是什麼東西吧....

讓我告訴大家....那個小綠綠的光點是.....

螢火蟲...

現在的菁桐與平溪附近有很多的螢火蟲哦....

但是請大家去看螢火蟲的時候....

不要把他們帶回家哦....

讓我們一起保護這個美景.....

不然以後就沒有螢火蟲可以看嚕

沒有留言: